最新动态

考察学习|参访旺旺集团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数:459 字体:


10月29日下午,国际学院前往旺旺集团广州总厂进行考察学习。本次活动由理工学院食品系蒋鑫炜、李颖、黄才欢、郑洁老师与国际学院辅导员带队,国际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和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旺旺集团广州总厂负责人杨松根协理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并进行讲解。

旺旺集团是以食品加工生产为主,涵盖传媒、医疗等多个行业的综合性集团。旺旺集团广州总厂占地约两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奶糖、雪饼等产品,是集团最大的外销生产基地,产品销往海外40多个国家与地区。

进入工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刻在生产车间外墙上的旺旺集团的精神。负责人杨松根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旺旺精神,这是激励集团员工前行的精神动力,也是集团取得了今天如此傲人的成绩原因之一。随后,在杨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生产车间进行参观。旺旺集团生产全流程自动化,生产线一分钟可以生产800罐牛奶,一小时可生产24000包奶糖,同学们无不震惊于生产的高效。

沿途,同学们还见到了许多研发实验室。据杨协理介绍,旺旺集团高度重视产品创新,设立多个研发实验室,进行新产品开发。通过实地参观与考察,同学们对食品生产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结束二厂的参观后,同学们前往一厂进行参观。办公楼前悬挂着“有缘相聚”的招牌,这是旺旺集团高度重视的价值观念。杨协理介绍到,许多年前自己曾与暨南大学有过很深的缘分,如今能够再续前缘十分惊喜,也印证了“有缘相聚”这四字箴言。在办公楼内,同学们有幸参观了旺旺的“金字招牌”与产品陈列室,感受旺旺的发展历史与卓越的发展成就。

接着,大家前往会议室进行深入的交流。工作人员贴心地准备了许多旺旺的小零食,供大家品尝。首先,杨协理进行了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高度的欢迎,并介绍了集团的理念与员工福利,欢迎各位同学学有所成后加入旺旺,共同发展。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初心与职场经历,勉励同学们利用好平台,把握机遇,创新创造。大家共同观看了旺旺集团和广州总厂的介绍视频,对于集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踊跃询问关于工厂与产品的有关问题,杨协理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本次考察学习之旅圆满结束。

此次旺旺集团的考察学习,深入一线食品生产工厂,了解食品制作全流程;与集团负责人近距离沟通,感受集团精神与文化。同学们乐在其中,收获颇多。18IJ的邓丽珊(中国香港)同学这样说到“十分荣幸能来到旺旺集团考察学习,我不仅了解了食品生产的全流程,还感受到了旺旺集团对于食品安全和绿色生产的高度重视。” 19IET冯畅收益良多,她说“杨协理倾情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还告诉我们许多成才与做人的道理,让我收获颇丰,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18FQS李旭盈说“旺旺集团的工厂,给我的第一感受是秩序井然,只有严谨的管理和秩序才可以成就大的企业。前辈的敬业精神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有了一代代尽职尽责的旺旺人,才使得旺旺越做越强。”

本次考察学习,给19FQS李雨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在杨协理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生产流水线,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品尝了旺旺的产品。结合实际所见和理论知识,我对旺旺集团及其产品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我们返程之时,杨协理还热情地和我们挥手告别。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旺旺的经营理念:缘,自信,和大团结。”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考察学习优秀的企业,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心中的目标。“有缘相聚”,期待国际学院与旺旺集团的下次相遇。

 (文字/冯畅 图片/冯畅 排版/冯畅 审核/余佳佳 杨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