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学院朋辈互助学习小组第二期助教试讲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数:26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港澳台侨学习学子专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训计划自2020年起开展朋辈互助学习小组计划,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课外互助学习。继第一期学习小组计划完满结课后,本学期第二期朋辈互助学习小组近期火热开展,在满足广大内外招同学学习需求的同时,促进国院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综合课程成绩和学习活力。10月28日,我院开展了学习小组助教的试讲活动。

本期学习互助小组的辅导科目更加丰富,涵盖了内外招线性代数、内外招微积分、国际金融、大学物理等六门学科。在这次助教试讲中,助教们在各自的教学科目和板块中挑选某一知识点或者某一经典题型来进行一对多的授课讲解。过程中,各助教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严肃而不拘谨的课堂氛围,偶尔与“同学”之间的互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线下辅导环境。展示之后,由面试官进行评点,指出授课过程中的亮点以及待提升之处。

国际学院朋辈学习小组开放报名后,短短两小时内已有近100名同学报名。学习小组旨在通过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发挥朋辈作用,打破部分同学不想学、不敢问的困难境地,为更多的同学答疑解惑,重新寻找学习的乐趣以及学习的自豪感。

朋辈学习小组将基于我院全英语、多学科的办学特色,结合同学们的课堂体验以及实际教学效果,不断创新,完善教学方法,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课外辅导,成为我院实现高质量教学的重要助推力。

 (文字/罗智永 图片/尹秋颖 编辑/朱乘佑 审核/余佳佳 何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