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委书记讲党课: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要求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数:742 字体: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队伍建设,1217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为全体教工党员带来以“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要求”为主题的党课,党课在第二文科楼307举行。

  

邓永忠书记作专题党课

  

       邓永忠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院系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五大方面,层层递进地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内容、存在和问题和工作方法等,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他强调,作为院系基层组织,要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贯穿办学治院、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政治信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学院各科室和相关组织机构要发挥政治把关作用,加强对教学管理各环节的严格审核,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党课内容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学习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工作内容和方法,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