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0级新闻学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一次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数:145 字体:


为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国际学院2020级新闻学和食品安全与工程专业积极响应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号召,集体组织了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一、全体团员参与,高度重视,确保安全

(同学们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参与团日)


主题团日活动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同学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二、精心组织,活动形式多样

(新闻学专业团员开展主题团课)

本次团日活动以团课、参观红色景点、与团旗合影等多种形式展开,10月14日,新闻学同学在第二文科楼307举行了主题团课,团课以疫情防控为背景,重温了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以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为主要内容,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将祖国的未来和自己的青春相结合,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同学们在团一大广场合影)

10月18日上午,两个专业共同组织参观团一大广场和越秀公园。通过在团一大广场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广州诞生、成长以及蓬勃发展这段珍贵历史的认识。“五四精神“将指引他们为祖国的富强而不懈奋斗。

(在园区合影留念)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越秀公园,通过在越秀公园内的游园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羊城丰厚的历史底蕴,在课余生活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同学们在园区内拍照留念,收获颇丰。


三、圆满结束,收获良多

20级新闻专业团支书单怡颖:非常有幸能够以团支书的身份带领大家参与这次团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不同专业的同学有了合作与交流,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教育和精神滋养。团课的顺利开展,团一大广场的庄严肃穆与越秀公园的文化氛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能受到启迪,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团支书荆泽宇:作为20FSE的团支书,我很开心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通过本次对党史团史的学习,我也对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之最宝贵时期也。”我辈定当以青春热血,助力国之成长!

20级新闻专业团员杨昕雨: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们参观了团一大广场与越秀广场,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积淀与满满的爱国情,激励着我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春为祖国绽放,青年大学生要心系祖国,肩负担当,以青春之力助国之富强!

(文字/单怡颖图片/单怡颖 荆泽宇编辑/黄玉玲审核/杨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