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数:143 字体:

 

2020年10月19日中午,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学生党员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在行为上反对餐饮浪费。

生活会上,张驰带领大家学习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上世纪70年代,连续气候异常造成世界性粮食歉收,进而引发大范围粮食危机,国际组织高度警觉。1979年11月,第20届联合国粮农组织大会决定,从1981年起,每年的10月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接着,张驰带领大家学习了一些国家在节约粮食,制止浪费上采取的行动。有的通过国家立法,反对浪费,有的通过粮食银行,剩余回收,世界在行动。而我国也一直在行动,从要求“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到要求“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从“光盘行动”到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我国一直号召大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安全,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张驰表示,粮食来之不易,一粒米饭也得经过十几道工序才能到达餐桌,而我国耕地资源并不丰富,要用世界上约7%的土地养活世界上约20%的人,她号召在场党员们珍惜粮食,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作表率。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支部改选和预备党员发展事项。方葳、马欣、邹师谦、林东苗被推举为新一届支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10名发展对象通过支部正式党员表决,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文图/林东苗编辑/林东苗责任编辑/方葳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