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国际学院举行朋辈互助学习小组第二次工作例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数:16 字体:


12月8日,我院举行朋辈互助学习小组第二次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和辅导员出席了例会。

 经过一个多月的朋辈分享,助教们都有了新的经验和感悟。六位助教不约而同地提到,课堂氛围一次比一次好,同学们对助教建立了信任,不仅积极参与课堂,课后也常常找助教们解疑答惑。这当然有赖于助教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每一次耐心细致的辅导。助教曾彦菁说,“我每次分享完都会给他们留作业,并帮他们检查和订正”。

 朋辈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在国院学子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国际金融互助小组学员原来仅12人,在助教徐天霖完成第一次分享后,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的讲解让同学们纷纷口耳相传,于是,第二次分享时,多了二十多位慕名来旁听的同学,小小的院系楼办公室人满为患。

 徐天霖说,“每一次分享后,我都会询问同学们的感受,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对我的讲义进行修改,希望能够形成一份完善的课程讲义,以后其他的助教分享也可以参考”。

 徐天霖撰写的讲义


 刘明耐心听取了助教们的经验分享,他欣慰地说,“同学们在你们的分享中受益,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从而获得正能量,建立信心。你们做的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同时,他再次提醒,“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交给同学们知识点,更应该教会他们学习方法。刘明表示,希望学习小组运行良好,继续扩大影响力,让更多国院学子受惠。


 朋辈互助学习小组计划,是我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自2020年起开展的学习项目,旨在通过朋辈力量,为港澳台侨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我院内外招学生专业学习能力。自2020年上半年第一期学习小组圆满结课后,第二期朋辈学习互助小组也如期开展。本期辅导科目更加丰富,涵盖了内、外招线性代数,内、外招微积分,国际金融和大学物理等六门学科。本期互助小组共有80余名同学报名,最终确定参与人数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