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0级临床医学新生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8 点击数:128 字体:


10月14日晚上,国际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Model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MWHO),即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活动在本部第二文科楼316室举行。班主任明伟杰、辅导员方葳、部分高年级同学与2020级新生们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作为国际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品牌活动,旨在培养新生与时俱进的思维能力,提升新生们的国际视野,展现国际学院“全英语、多学科、国际化”的教学理念。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下的全球医疗和防疫体系,新生们随机分成六组,分别就全球医疗合作,中外防疫政策对比,可以改进的防疫措施,防疫物资,全球疫情对社会医疗卫生体系的影响,以及未来防疫体系的设想展开讨论。


PART 01防疫政策

第一组的组长是张豪翔,组员是张锦熙,陈俞涛,林玨霆,何佩诗,张烨柔,导师是19CM的欧阳泳恩。他们对比中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防疫政策,指出了国家在处理疫情时应有的核心价值。

PART 02防疫措施

第二组的组长是樊丽娜,组员是林灝然,邓嘉宝,杜泽桉,茅润琳,张睿,导师是19CM的苏瑾萱。他们以食物工厂,防疫物资,以及物流方面入手,深入探讨可以改进的防疫措施。

PART 03措施利弊

第三组的组长是陆咏怡,组员是王子豪,李卓,林舜婕,金美伽,王蒨,李璐瑶,导师是18CM的李昕諭。他们对比其他国家和中国防疫措施的利弊,凸显出中国的优秀施政去处理疫情。

PART 04 疫情影响

第四组的组长是陈子亨,组员是王逸飘,范儿文,骆培,郑佳程,彭子豪,Michelle Tai,导师是19CM的刘杰麒。他们讨论了疫情对不同国家的社会医疗卫生体系的影响,以及他们分别的解决办法。

PART 05措施原因

第五组的组长是伍珊珊,组员是邓晓筠,黄艳玲,李思嘉,王衍晴,谷垠锋,导师是18CM的梁卓婷。他们主要以防疫事件,文化传统来分析美国,新加坡,中国和南非四国所推出的防疫措施的背后原因

PART 06防疫方案

第六组的组长是唐伟志,组员是杨梁杰,王乐人,林烨,彭政麒,萧珮然,导师是19CM的王一帆。他们先中国,美国和印度的于这次疫情的防疫措施作为引言,带出了对未来防疫体系的设想,并指出了一些未来可行的防疫方案。

经过评委提问与打分,最终,第一组荣获第一名,第六组获得第二名,第三组获得第三名。

在本次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落幕之前,班主任明伟杰也分享了一些关于这次疫情的数据和看法,让同学获益良多。至此,本次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圆满落幕。经过本次活动,新生们的交流与合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对医学知识也有了初步了解,国际化视野也得到了充分拓展。医学路上道阻且长,迎难而上行则将至,但愿新生们都能不忘初心,奋发向上,为了梦想不断奋斗、不断前行。

 (文字/唐伟志图片/陆咏怡编辑/黄玉玲审核/方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