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勠力齐心干事创业,共商共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国际学院召开新一届领导干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数:37 字体:

1125日下午,国际学院新一届领导干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94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洪岸出席会议,新一届国际学院专业副院长、各全英语教学专业主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长于沛主持。

会议开始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宣读学校党委有关新一届专业副院长任命文件。

洪岸副校长对新一届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冀。她指出,国际学院是暨南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专业副院长的岗位起着不可缺失的独特作用,是紧密联系专业院系,共同办好国际学院的关键。她希望各专业副院长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院系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机制,精准管理,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接着,于沛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生源构成、融合式教育理念、招生宣传、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措施和激励机制等,并就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国际学院与专业院系的交流和合作,增强全英语授课教师的自豪感和凝聚力等方面的工作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说明。随后,相关负责人对教科办和学工办的工作职能和运行机制作了详细介绍。

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专业副院长和全英语教学专业主任分别结合本专业人才培养发展趋势和国际化办学举措进行了热烈而务实的探讨,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学科评估、学生分类培养、师资引进、学术导师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分享了看法,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邓永忠在会议总结时感谢专业副院长和全英教学专业主任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他同时指出,国际学院全英语授课专业的建设对提高相关专业的国际化水平和推动相关学科的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好全英语授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严把意识形态关。他希望各专业负责人积极与专业所在学院做好沟通,把全英语授课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与中文授课专业的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国际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要全力配合专业院系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