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管理团队前往兄弟学院学习交流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数:37 字体:

103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借鉴学习兄弟学院国际化办学经验,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院长于沛率国际学院管理团队一行7人前往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学习交流,双方就思想政治建设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发展、全英语教学师资建设、跨学科人才培养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书记李琼、院长王春超等领导和同事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李琼介绍了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大胆创新、破解难题”的工作方针及“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世界公民的有为青年”的人才培养理念。王春超着重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十大行动计划”以及努力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的“合作共赢的开放体系”蓝图。国际学院一行对该院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的党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和成效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深受启发。谈及两个学院的特色时,于沛将国际学院比作深圳特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比作香港特别行政区。她认为,作为学校国际化教育的排头兵,两个学院应多加强合作,不断总结办学成果,共同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国际化教育模式和体系,提升我校在国际化教育领域的影响力。邓永忠总结到,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两支重要力量,均采用全英语教学,两个学院今后要在师资建设、课程共享、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更多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打造暨南品牌。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政治引领、办学层次、交叉学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融合等特色平台建设做了前瞻性的展望。大家一致认为,两个学院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齐头并进,共同推动学校国际化教育的发展,为国家扩大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宋京松/封小龙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