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103 字体:

国际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1027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视察广东潮州、汕头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永忠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学习)

邓永忠首先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潮州、汕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邓永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对深圳经济特区和广东发展的重要要求,为学校和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意义。精心组织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传承和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把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于沛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深远,特别是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10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国际学院也是学校国际化教育的“特区”,我们要学习运用深圳特区改革开放的精神和宝贵经验指导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继续打造好对外沟通交流的窗口,推动学院国际化教育事业登上新的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重点谈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解和感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青年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寄语,联系具体的学生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其他参会人员就各自的学习领悟和工作经验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教师节节日慰问和寄语,以及学校党委《厉行勤俭节约美德、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等内容。

(图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