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数:116 字体:

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14号上午,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第二文科楼316集中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视频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深圳,中国经济特区的叙事起点,改革开放的时代地标。40年砥砺奋进,东岸蛇口西岸前海,这座城市以改革为根,以创新为魂,以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为特区精神,它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史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四十年风霜雨雪,新时代号角响起。重温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广大干部群众深刻体会到深圳40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如今深圳特区的生机勃勃,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通过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学习习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表示要学习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与会成员认真观看庆祝大会视频直播)


在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后,2018级新闻学的崔眠曲同学非常激动。她说,从小小的渔村到令人震惊的“深圳奇迹”,不仅仅有赖于可靠的大政方针,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拼搏与努力。正如习主席所说:“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的历史巨变再一次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再一次印证了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性。然而,深圳的发展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的问题等待解决。我们绝不能被困难所阻,要坚定信心,勇于开拓,稳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创造更大的奇迹!


(文/吴钰铭、/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