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国际学院党委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3 点击数:105 字体:

国际学院党委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09号下午,国际学院党委邀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高贺给学院师生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静雯主持。学院师生党员、第86期党校学员3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王高贺副教授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

报告会上,王高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产生基础和核心问题两方面进行了导读,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核心问题。

王高贺从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克服本领恐慌等角度说明中国共产党“能”;从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又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等方面力证马克思主义“行”;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总书记所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来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王高贺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让大家茅塞顿开,广大师生踊跃参与课堂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他鼓励全体师生党员好好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仅要自己读,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读,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后,大家表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将在王教授的导读下好好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文,和第一卷、第二卷一起读,而且要带动周围人一起读,并从自身做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

全体成员认真聆听报告会

王高贺老师从产生基础和核心问题两个角度深刻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涵,让我受益颇深。目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尤为关键,党员更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此,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重中之重,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不动摇是党员必须有的精神。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敢于自我革命,才能深刻反思、拔出腐烂的根枝、打破所谓的历史周期律,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生命力17FQS吴钰铭)

虽然这次学习辅导报告会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王高贺教授旁征博引又言简意赅的介绍,让我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核心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其中,王教授提到的习总书记所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使我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正在走向百年大党,我们党也正在决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担当,历练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使我们党不断激发新的生机和活力。17IJ陈子彤)

  

(文/刘青菁、图/林东苗、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