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月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数:62 字体:

国际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月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省委和我校关于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20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强化师德师风教育,925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宋京松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永忠,学院院长、副书记于沛给全体教职工进行辅导报告

  

首先,宋京松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接着,邓永忠进行了纪律教育月和师德师风的动员和辅导。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教师的法治和纪律教育,时刻提醒自己,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向身边教学好、作风好等先进典型作为榜样,如首次校级荣誉奖项获奖先进个人、优秀教学奖项获得者、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先进人物等;激励大家努力教学科研,砥砺奋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接着,他就《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部分重点条文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分析与解读,进一步加强大家的履职履责意识,鼓励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同时,他还提醒大家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廉洁过节、平安过节。

  

邓永忠做动员与辅导报告

于沛重点解读了对于“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解。一方面,它是教师的一种职业道德,主要体现在“身正”,要求教师在工作与生活中保持一颗平凡而崇高的心灵;另一方面,它是一种榜样的外在力量,主要体现在“为范”,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学生,每位教师都要做好榜样作用。她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在此基础上,鼓励大家要更加锐意进取,敢于拼搏,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接着,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并进行了交流。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及违法违纪人员的心灵忏悔,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醒。

  

最后,为确保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学院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图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