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迎新暨|笃言励志,心口相传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点击数:164 字体:

921日清晨的暨南园还沉浸在顷刻的静谧之中。此时,新同学们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也许在耳畔还唤得回昨晚与室友的第一次聊天;也许在脑海还记得起昨日与父母告别时那突然不舍的背影;又或许忠实的味蕾还难舍对家乡的千般思念……大学生活已然开启,走进充实精彩的新生训练营,一切五味杂陈便随即烟消云散了。

刹时间暨南园绽放出一簇簇巨型的蓝色花朵,倏忽之间又化作几条涓涓细流汇入了体育馆,近看,身着蔚蓝色营服的同学们正在秩序井然的经过测温通道,此时的霍英东体育馆已是布置妥当,和大家一同期待着即将召开的2020暨南大学开学典礼。 宋献中校长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关于“读书“、“做人”与“求知”的思想盛宴。



随后,暨南大学附属医院先后两批医护英雄,白衣执甲奔赴武汉的抗疫实况汇报让大家永远铭记中国医护人员“舍己为人,迎难而上”的奉献精神与爱国品质,永远缅怀抗击疫情中牺牲的医护英烈。



开学典礼结束后,宋献中校长随即与姜煜东主任、刘金顺主任、于沛院长一同走访了新生宿舍,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开学礼物。宋献中校长鼓励同学们“写好诗,写大诗,写好求学进取的人生之诗!这里正是我们作为学术人大有作为的舞台!”国际学院的五名暨南学子听取宋献中校长的嘱托后表示一定不负师长所望,继往开来,在暨南园开拓出自己的学术沃土!

 “团结友爱是大学生活中每位同学应该领会的真谛,宿舍内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团结互助,才能矢志进取,大家要像石榴籽一样,困难越多,抱地越紧,如此这般,人生之路必能一往无前。”宋献中校长嘱托同学们要珍重情谊,结队向前。


宋献中校长与同学们合影


在走访最后,宋献中校长亲切地和五名暨南学子留影纪念,笃言励志,暨南学子必能心怀校长嘱托,矢志不渝,在如诗如画的暨南园里书写理想之诗!



文字  霍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