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果园迎新暨|新生走访,探暨南风情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308 字体:

   九月二十日,雨过初晴的暨南园沉浸在2020级新生赴约的喜悦之中,一间间明亮温馨的宿舍在安静的等待着暨南园的新主人,木门吱呀推开的一刻,20级新生绚烂多彩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启!

待新生安顿妥善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院长于沛、党委副书记刘明第一时间带领国际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开始了对新生宿舍的走访工作,了解、关心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宿舍安全卫生、寝室风貌等方面进行走访。

每到一间宿舍,邓永忠都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适应情况。鼓励同学要志存高远,继续深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提醒同学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

 “希望你们能够珍惜暨南园的大学时光,实现自己人生理想”,于沛为新生崭新的大学生活送上祝福。学院辅导员现场与新生悉心沟通交流,细致认真的走访工作成为新生心底的压舱石。

 “宿舍住的还习惯吗,有没有不妥善的地方?我来第一时间来解决。”刘明真挚亲切的话语让暂别鞍马劳顿后的新生放下了面对新环境的焦虑。



随着走访工作的深入进行,新生对于暨南园方方面面的提问不绝于耳, “香港、澳门的同学和广东的同学语言上没有障碍,彼此沟通更能交心” ,刘明细心询问了每一位新生的生源地,细致落实了外招生同学的宿舍分配工作。

新生宿舍相处融洽的气氛让五湖四海的暨南学子亲似一家,即使是刚刚下榻的香港同学也对宿舍氛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于沛院长向来自香港的外招同学表达了暨南园“和而不同,知行合一”的求学精神,“在受益于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祖国,积极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中,在暨南园里绽放梦想”。



走访工作逐渐接近尾声,20级新生步入暨南园矢志奋进的求知品格为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少新生入学伊始便奔向图书馆,一头扎进浩瀚书海,空落落的宿舍并没有让大家扫兴而去,相反,一张张空落落的床铺正和我们一起见证着他们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求学历程!20级新生从此扎根暨南园,梦想从此出发,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文字| 霍明达 方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