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利益正当前,撸起袖子就是干——记国际学院老师为学生打包宿舍物品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10 点击数:130 字体:

        82日,雷雨不断的一天。经过近8个小时的奋战,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带领六名辅导员同两名留校同学,完成了30

同学所在的23间宿舍共200余件行李的打包工作。

近期,学校宿舍改造和迎接新生工作开展在即,然而受疫情影响,国际学院不少境外学生至今无法返回学校,宿舍物品处理成为难题。经再三考量和征得学生同意,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最终决定亲自上阵替同学们打包物品并存放到学校集中放置点,最大程度地保护同学们的利益。

 

 

说干就干。刘明带着辅导员们带着学生列好的物品清单,提着编织袋、胶带等打包用品,打开了一间间宿舍。由于已经封闭了大半年,大多数宿舍里弥漫着刺鼻的霉味,许多物品也早已积了厚厚的灰尘。没有人犹豫,大家对着物品清单就开始埋头收拾。衣物、书籍等小件物品一一装袋,贴上标签;家电、家私等大件物品也一一贴好标签,以便学生日后认领。

  

不少宿舍楼栋因没有留校学生而没有开电闸,老师们只能摸黑打包

  

物品数量已经不少,加上许多同学在物品清单中没有列明物品所在位置,为了避免错收他人物品,大家时不时打电话同学生当场确认。许多境外同学无法使用微信,老师们只好通过邮件同学生沟通,待收到学生回复后才敢下手。

马不停蹄地工作一整天,30位同学的行李终于全部打包完成。尽管疲惫不已,刘明又立马和辅导员们商量请搬家公司将行李搬运到集中放置点的事宜。刘明再三强调每一件物品务必贴好标签,不能让同学找不到自己的物品。

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以来,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的开展难度大大增加,奋战在一线的辅导员们也倍感压力。然而,大家清楚地知道,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只能迎头赶上,没有任何犹豫和退缩的余地。“做学生工作,就是凡是跟学生有关的事情,不分类别,不管多苦多累,我们都义不容辞。”刘明和辅导员们始终谨记这一点。

 

 

| 何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