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20 字体:

 622日中午,经学院党委批准,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支部大会,主要讨论3名毕业生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驰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江慧、霍昭彤、蒋希铭三名毕业生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按照发展党员流程,会议逐个对以上三名预备党员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经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与研究,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江慧、霍昭彤、蒋希铭等三位同学的按期转正申请。

江慧同学说道,在理论学习方面,她意识到自身在理论学习方面的不足,因此时常阅读党章、党史,提升理论认识;在学习方面,她积极参与科研实验,以求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提升专业水平和增长课外知识;在生活方面,她尽心尽力服务班级和部门,力所能及帮助身边的人。

霍昭彤同学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她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培养了自己的全局观念,思想上更加成熟;学习中,她钻研科研项目、修读双学位,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生活中,作为班长的她热心助人,心系班级,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争当他人的模范。同时,她也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如不够果断等,在这一年里有了很大的改进。

蒋希铭同学表示,在一年的预备期中,她对自己严格要求,她意识到作为党员,应奉献自我、发光发热,并将之付诸实践。在学业方面,她勤奋学习,还修读了金融双学位。在工作生活上,她配合老师和同学开展各项工作,虽然大四琐事较多,依然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相比于申请入党时,她感受到了自我的成长与蜕变。

张驰对他们寄予了期望,希望三名同学能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持以优秀党员的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他们也表示感谢大家的认可,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改正缺点,不断提升自我,持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张驰对接下来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动员同学们为决战脱贫攻坚踊跃捐款以及安排了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工作。

在会议最后,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们也为大家留下了寄语。毕业生党员们回顾了自己宝贵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的感谢,也给支部成员分享了宝贵经验。他们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向内心的目标不懈努力。

最后,张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党员身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她同时也表达了祝福,希望大家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习做好平衡,注意学习和生活、工作和生活、心理和生理的平衡;祝大家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相聚!

文字  |  陈子彤


编辑  |  林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