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起航”—— 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17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629日下午,国际学院党委在第二文科楼307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活动设置了线下石牌校区主会场和线上腾讯视频分会场。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邓永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宋京松,学院党委委员孙绮芸,学院石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驰,学院番禺学生党支部书记封小龙,辅导员余佳佳、杨璐瑶、方葳,以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在组织员张驰同志的领誓下,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紧接着,邓永忠同志为毕业班党员讲授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起航”的主题党课。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这99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99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9年。特别是在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始终坚持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把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他对这次特殊毕业季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不负组织期望;二是要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争创一流佳绩;三是要正确对待利益,保持清正廉洁;四是到新的学习、工作单位中要积极接受教育管理,加强党性修养。希望同学们牢记党员责任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起航。



随后是毕业生党员座谈环节。毕业生党员们汇报各自毕业去向,回忆在校的难忘经历和度过的宝贵时光。他们纷纷表示在学院独特的全英语授课模式、多元的校园文化氛围下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在党组织的精心培养下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明显增强;未来无论是走向平凡的工作岗位,还是走在继续求学深造的路途上,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牢记 “忠信笃敬”的校训,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此外,大家就个人学习生活等经历向学校和学院提出了改进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校园生活、离校手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邓永忠肯定了毕业生党员们在学业、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将汇总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推进学院和学校发展。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积极发挥连接校友和母校的桥梁作用,与学校和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在各个领域为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提供平台,常回学校看看,学院永远欢迎大家回来!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是一次党员毕业生的党性教育课,同时也是一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生动实践,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也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党员的爱校、爱院之情。学院将不断改革创新,推进事业进一步发展!

文字  |吴怀亮

图片  |窦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