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学院2020届毕业生升学集锦(六)——国际新闻篇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29 字体:


李涵沁

2016级新闻学

升学院校:清华大学(保


一般来说,最理想的保研方式是通过各大高校组织的夏令营选拔获得拟录取资格。在时间不冲突且有心仪项目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参加夏令营乃上上之选。这就意味着你需要密切关注各大高校的研究生招生网站,争取在第一时间着手准备申请。而有些高校的部分学院是没有夏令营这一选拔环节的,只能等待预推免考试。不管是夏令营还是预推免,考核环节主要就是两部分:笔试与面试。面试由英文面试与中文面试组成。学好学校的专业课之余,你也可以通过保研论坛了解该院校往年大致的面试、笔试问题方向,做好知识和心理上的双重准备。

我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也能够在那个夏天到来时收获属于自己的梦想成真。




原祎鸣

2016级新闻学

升学院校:墨尔本大学


阴差阳错来到暨大成了人生里最正确的决定,18岁的人生路口对前路一片迷茫的时候,新闻系让我接触到了更广阔的视野,第一次知道了人生原来真的有无限种可能。当同伴不适应于全英文授课和外教的思路时,面对英文汇报紧张时,我才知道国际学院全英文环境的历练有多重要,从那一刻开始庆幸自己来自国际学院,也坚定了出国留学的想法,国际学院为我的未来铺了一条路,我当然有必要义无反顾的前进。接触了四年的新闻,也让我真正热爱起了记者这个行业,在大多数人都迷茫的大四时段,我是如此坚定的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这一切都要感谢国际学院,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和努力的动力,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王若寒

2016级新闻学

升学院校:北京外国语大学


还是很难相信啊,四年的大学时光已经接近终点。可是细细回想起来,也经历过了许多。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在每一小段路途中都能够遇到一件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比如双学位,比如出国交换,比如考研。它们就像一个个指路牌,在每一个十字路口给我一个努力的方向,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就走完了整段旅程。

        回想起来,是我的选择恐惧症和贪心让我的大学时光过得无比充实。在正式开始准备考研之后,我一度对这样的自己很生气,觉得自己没有明确目标,没有主见,导致自己虽然每天看似忙碌,却走了很多弯路。

        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这些看似矛盾的选择,其实都在使我不断向前;在不同方向付出的努力,在真正地明确了目标以后,都成为了我的铺路石



马樱倩  

2016级新闻学

升学院校:美国西北大学


新闻专业到底在学什么?四年之后我的答案是国际新闻专业带给我的是抛弃刻板印象后的跨学科体验,以及学院本身带给我国际化视野。

学习本身对我而言有两个含义:一是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二是尽可能地取得好的学习成绩。GPA不能代表大学生活的全部,但你的GPA越高,你的选择和所获得的资源也越多。在进行学习之前,要了解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或者我们暂时没有感兴趣的东西,那都尝试一下,或许你就会发现自己对什么不感兴趣,用排除法逐渐确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

不要因为不知道要做什么而什么都不做。愿大家心想事成!



吴诗丽

 2016级新闻学

升学高校:香港理工大学


刚开始继续升学只是我脑海里一霎而过的念头,但我把看似远大的目标碎片化,清晰认定自己未来的就业发展,在选择了心仪的大学和专业后,就一步步把这些微小的念头付诸实现。从选择留学文书服务开始,到如何学习雅思,再到怎样申请学校。过程中吃过的苦头不少,但也感谢自己过去在每个应该坚持的时刻从来没有放弃,在应该努力的时刻没有含糊。

希望每个师弟师妹们也深信自己拥有把微小理想化作现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