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际学院2020届毕业生升学集锦(五)——食品质量与安全篇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14 字体:


霍昭彤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在图书馆刷题学习,周末修读金融双学位,参加大创科研项目,担任班长,加入学生会和学代团……我的大学四年虽时光短暂但丰富多彩。在这四年里,我经历了前三年双专业学习和丰富的社团组织生活,逐步我从中找到了我的专业兴趣,并在大四选择研究生阶段继续在食品专业深造。

国际学院为我们提供许许多多发展的机会,食品系也为我们食品学子提供大量的科研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分利用自己的大学时光,多学习,多尝试,多实践。希望现在仍然迷茫的同学们能通过不断尝试实践,逐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郑海琪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因此设定目标与制定计划非常重要。通过大一大二的学习,尽早设立毕业后的目标,并付出努力,提升完善自我。从提高绩点到申研成功,都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点滴累积。尽己之力,无悔韶华。最后,感谢大学四年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杜承月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福建师范大学


在果园的四年,是我成长最快、认识最多的四年。我在这四年里有幸认识了许多优秀认真的老师和朋友,接受到了自己从未想象过的全英的教育,学习到了丰富而全面的知识,也最终找到了自己人生目标和前进方向。

在这四年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身边每一个人积极上进的力量,那种渴求更高目标和不满足于现状的生活态度推动着我前进。Work hard and play hard!——这是我对果园最深的记忆,它告诉我要用积极的态度和认真的实践去挑战生活中的一切未知。双学位也好,考研也好,这都是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它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源源不断的动力。而在我这几年的经历中,这样一种力量的起点来自于积极的态度,它会推动着你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件小事,然后聚沙成塔,越来越接近自己的目标,每一个小目标的实现又会增加你积极向上的动力,这样就会实现一个良性循环。积极、认真、脚踏实地,终有一天你会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海耀文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升学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直博offer



食品作为传统型的行业一直以来都不是广大学生的热门选择。在进入实验室之后,便开始对于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原来食品并不是餐桌上简简单单的几道小菜,其中有很多学问值得我们去探寻。特别是当看着自己的汗水慢慢地转变成一串串数据,一行行语句,一篇篇论文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国际学院的老师们都很乐意为我们提供参加科研的机会,那个时候我对食品添加剂很感兴趣,所以和搭档一起选择了蓝平和李颖老师,并在他们的帮助和指导下渐渐成长。大三下学期快结束时,我们在外国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完成了一个国家级的大创项目和一个国家专利的申请。

还记得高中的时候周遭的人们总说,等上了大学我们就清闲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不管学什么专业,只要想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总是不易的。回想起那一个个在实验室度过的周末,在月辉下陪着自己回宿舍的影子,再看看现在申请的结果,自己也有底气能说一句值得。在这里,祝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能摆脱冷气向上走,成为最耀眼的星星!




江慧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荷兰瓦格宁根大学


可能对于很多FQSer来说,食品是被迫的选择。但是当深入了解后,我发现食品是很好的学科,医学、药学、运动学甚至是美妆方面都可以与之结合。这一切都需要学弟学妹们自己去探索。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利用四年的时光,尽早思考自己的毕业去向。如果选择出国留学,你们需要平时努力取得高绩点,需要考语言成绩,尽可能进实验室做项目、去公司实习来丰富履历。当你大学四年过得丰富充实,你就会发现申请到一个好学校并不是难事。即使外界环境风云变幻,只要自己脚踏实地做事,就一定能有好的未来!



荀璐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全奖硕士)


国外升学需要做的准备和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努力实现高GPA,高语言成绩。本科阶段每门课的成绩其实都由很多部分组成,认真完成每一部分,任何一部分都不要水,想要高绩点,就不要放过每一个提分的机会。准备语言成绩要尽早,因为大家都可能需要考好几次才能考到满意的分数,越到后面事情越多越杂,想要出好的语言成绩最好大二下就开始准备。申请美国需要托福/雅思成绩和GRE,申请其他国家的有些研究型硕士同样需要。

提升背景:申请除了需要硬成绩还需要软背景。如果是打算读授课型(提升学历,之后出来不搞技术或者转行)的同学,去实习优于去实验室。如果将来想走研究型道路的同学,多找找老师,多做实验,参加大创之类的项目,有机会就写论文去发表。或者,去相关企业找技术含量高一点的岗位做实习。对于将来打算读完研究型还读博士或者打算直博的同学,多去实验室,多做科研。

面试经验:申请国外留学的面试都是英文面试。面试一般要求自我介绍,选择该项目的原因,职业规划等等这些在你文书中有体现的基础问题,要熟悉文书。还会问一些关于你经历的详细内容,要自己能够详细描述并捋清时间地点内容。授课型面试会偏向一些专业基础知识的问题和你的经历的叙述,研究型面试会偏向你的研究方面经历的细挖和你对教授研究方向的兴趣和理解之类的问题。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收获好的结果~



郑家怿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瑞典隆德大学


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用于尝试新鲜事物、发掘自我的平台。我也曾对未来和自我充满了怀疑与担忧,但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我逐渐找到了未来想要努力的方向。我尤其感谢国际学院提供的国际化的平台,帮助我拓宽了国际视野,做出决定出国深造。我认为拥有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没有方向的盲目用工是无用的。在感到迷茫时多于老师同学交流,多尝试新东西便能帮助自己尽快方向。剩下的就是朝着目标去努力吧!



吴楚倩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丹麦哥本哈根大学


还记得刚进大学时的青涩与好奇,一转眼却已是褪去稚气和明确理想的毕业生。大一时在各个社团组织之间奔波,大二开始进实验室接触科研,大三为备战语言刷绩点为出国做准备,大四实习做实验充实经历,一幕幕像电影画面般飞速闪过。疫情下,与同学与暨大共处的最后时光被无限缩短,更是让人无比想念这四年在暨大发生的点点滴滴。迷茫彷佛是大部分人的常态,如果不确定自己到底想走怎么样的路,那就趁年轻的机会,都去尝试做做。如果想走科研路,尽早找导师进实验室做项目,了解过程的艰辛与有成果的喜悦;如果未来想就业,一定要找机会多实习,积累实践经验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希望学弟妹都能毫无蹉跎地度过这大学四年~



李璇


 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


升学院校:新加坡国立大学


时光如白驹过隙,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昨日还是那个懵懵懂懂的新手小白,今日就将走出大学校园,站在人生的路口,选择未来的路。大学四年的时光,充实而美好。我抱着什么都要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很多活动,不断挑战自我,激发潜力。但是最重要的是,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羁绊。一幕幕的场景串连成一部青春的电影,记录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回忆着我们的羁绊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努力与不舍。

不久,我就要离开暨大,到新加坡国立继续深造。在毕业后形势不太乐观的今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得益于我的科研经历与论文发表,还有申请外国学校时的多国选择。在国院学习的这几年,我遇到了认真负责的老师,热心助人的师兄师姐,还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大家的鼓励与帮助下,明确并坚定自己的选择。

我庆幸,这四年的生活将大家聚在一起,虽然短暂,但是永恒而美丽。这份宝贵的记忆将被我永远珍藏在心底,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乘风破浪,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