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可行性论证暨启动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20 字体:

      为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77日下午,国际学院教科办在第二文科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可行性论证暨启动会。会议邀请了有丰富在线课程建设经验的两位专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得者——中医学院孙立教授和法学院戴霞副教授,对预立项建设的四门在线开放课程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国际学院院长于沛、党委书记邓永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汪勇主持会议。



暨南大学第四期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全英在线课程。经专家组评审,“宏观经济学(全英)”、“中级财务会计II(全英)”、“电视节目制作(全英)”与“医学汉语”四门课程被列入预立项名单。会上,四位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开课计划等方面展示了在线课程的建设思路,专家们对课程定位、课程受众、内容与章节设计、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与策略。专家强调:首先,要依照“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标准,创新课程内容与设计,彰显全英课程特色;其次,章节设计要合理,要精心准备脚本,内容呈现凝聚精华;另外,选取素材需要注意时效性与知识产权等问题。



入选的四门在线开放课程获得了专家评审的肯定,也获得了学院经费支持。学院教科办下一步将制定详细方案,督促课程负责人精心准备、深入研究、有序推进,力求高质量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为打造更多精品在线课程打下坚实基础。学院未来会进一步支持全英课程建设,为人才培养打造更多的全英“金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