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齐聚缤纷“果园” 共议全英教学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点击数:439 字体:

       63-4日,全英语教学督导组的教授们和全英语教学专业的教师代表们,本学期首次相聚“果园”,畅谈线上教学的机遇和挑战,共议全英语教学的未来和发展。

全英语教学督导组自201710月成立以来,在课堂教学质量监督、青年教师培养、全英语教学专业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督导张森文教授、唐书泽教授、黎平海教授、潘三强教授、朱涛教授悉数与会。督导们在听了教科办本学期线上教学的汇报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督导组组长张森文认为,信息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是趋势,既给师生们带来了授课技术方面的挑战,也带来了教学方式变革方面的机遇。线上教学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有了更高的标准,也对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线上教学如何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是需要进一步探索和实践的。督导们建议整理本学期国际学院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大力宣传表现突出的师生,让学生和家长们对国际学院的教与学更加放心。督导唐书泽强调,在全球疫情之下,全英语授课教师和外教克服地域和时差等不利因素,积极投身200多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保障了近千名港澳台侨学生以及外国留学生的“离校不离学”,实属不易。


督导组会议


国际学院每年开设近400门全英语课程,参与的教师达350多人,培养了大批活跃在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研讨会上,各专业联系人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起观看了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的短视频,大家对学生们在全英语答辩中展示的学术水平和青春风采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教师代表们一致认为,全英语教学给很多学生打开了一扇窗,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接触不同文化的同学,能自如阅读全英语的原版专业教材和学科前沿文献,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熟练地掌握了英语,为今后的学业和事业发展拓宽了国际化道路。与会教师希望国际学院和专业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师资队伍梯队建设上多下功夫,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上提供更广泛的空间。


全英语教学研讨会


       在督导会和教学研讨会上,国际学院副院长汪勇教授谈了在全英语教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特别介绍了围绕教学的三要素:教师、课程和学生方面计划采取的新举措,旨在激发全英语授课教师的活力与凝聚力,共同提升全英语教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汪勇对参与全英语教学的督导、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贡献和奉献。汪勇表示,国际学院将会在教师培训、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发力,为暨南大学全英语教学20周年增光添彩。


文字 |宋京松

图片|蒙晨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