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8 点击数:237 字体:

 512日中午,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调研报道等脱贫攻坚专题内容,安排近期支部工作。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驰主持。



首先,张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赴山西考察调研的报道,一同观看考察调研视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炕”的特殊情结、从“上炕”、“盘腿”、“拉家常”等动作,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张驰结合自己疫情期间的见闻谈了自己的感想,她感慨道,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让任何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真正的脱贫。



随后,张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有关脱贫攻坚成果和现状。经过7年多的精准扶贫,特别是经过4年多的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9899万人减少到去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县从832个减少到今年的52个,脱贫攻坚效果显著。但现在仍有52个贫困县、1113个贫困村还未摘帽,有200万人存在返贫风险,300万人存在致贫风险,2020年,在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同时,要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在疫情影响下,国家针对农副产品滞销、贫困户务工等问题采取了各样的措施,各级各类党组织积极开展帮扶行动,例如学校党委针对近期我校对点扶贫的南雄市篛过村中药鸡的滞销问题发起了“以购代帮”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张驰提到,同学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要积极关注这些贫困的人和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青年党员要不断准确把握形势,主动为党和国家分忧,通过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三下乡等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彰显作为。 



然后,张驰向支部成员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为后期党员对点积极分子工作做好了铺垫,她还详细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对点积极分子工作要求,如及时为积极分子答疑解惑、介绍入党流程、定期交流等等。此外,张驰还布置了读书分享会、即将召开的两会的学习方案及要求、毕业班党员分享会等工作。

最后,张驰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每一位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地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有时代的使命感,从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激发自身不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文字 © 马欣 

图片 ©  新华视点 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