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数:914 字体:

       515日下午,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学生工作辅导员余佳佳、杨璐瑶、方葳、何思琦、尹秋颖、封小龙,二期部分优秀同学和全体三期同学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会议由方葳主持。




首先,刘明进行致辞。他表示,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致力于促进来自不同生源地、不同专业的同学间的融合,最终目的是打造助力学生成长和成才的共同体。他祝愿同学们在计划中学有所成。



随后,余佳佳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的内容。她表明,复合型人才培养致力于从思想、学业、全球胜任力、对于生源地贡献四个方面,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计划将开展思想引领、领导力提升、职业引领、传统文化研习、文化考察五大板块的主题活动,并简要介绍了项目的下设平台全球医疗科技工作室,鼓励成员联系老师加入工作室项目组,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她强调“能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潜移默化”,希望大家认真出勤,及时反馈,大胆提出建议。



接下来,第二期三位优秀同学进行了分享。

来自18IJ的叶侨斯同学将参与计划形容为“利用平台红利”。她表示,通过计划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让自己对于自身定位更加清晰,让自己更懂得取舍和规划,也更加明晰了优秀的重要性。

来自18IET的陈嘉怡同学这样说道,“加入计划得到了很多难以争取到的宝贵机会,十分庆幸自己当初加入计划的选择,也十分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她建议三期同学积极参与计划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进行自我提升。

17PHA的孙健荣同学带着“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初衷加入计划。他说,计划让自己对于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友谊,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启动仪式最后,大家共同云合影,留下了灿烂的微笑和对第三期深深的期待。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我们携手再出发!


文字 ©  冯畅

图片整理 ©  冯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