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IET新学期班会——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数:1138 字体:

314日下午,国际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召开了一场网络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何思琦主持,由黎佩莹学姐为大家分享了成功保研的经验,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候。她表示,同学们居家通过网络平台上课并不轻松,要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她提醒同学们,疫情正值攻坚克难之时,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放松,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如实、及时汇报自身的健康状况。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预约学校线上心理咨询的方法,提醒同学们不要忽略自己的心理健康。



接下来,由黎佩莹学姐带来学习经验分享。学姐连续三年绩点全系第一,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现已成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她从保研的四个不同阶段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一阶段是大一到大三上学期的准备阶段,她介绍了保研的相关情况以及要求,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绩点,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各种比赛,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第二阶段是大三下学期的夏令营报名阶段,她分享了了报名所需材料以及如何获取相关信息。第三阶段是大三下学期以及暑期的参与夏令营阶段,她向大家讲述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最后是大四上学期的预推免阶段。


学姐倾情分享,让大家收获良多。来自19级的同学也听得十分认真,并表示,原来觉得大一离保研很遥远,现在懂得了要利用好现在的时间与机会,多加准备,不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黎佩莹分享保研夏令营的精彩生活


不负韶华,珍惜当下。唯有前行,才能拥抱更好的未来。虽然无法相见,但全体国贸人定会心连心,共同奋斗,绽放青春光芒!愿你我健康平安,相见于暨南春暖花开之时!





文字  ©  冯畅

排版  ©  高世杰

审核  ©  何思琦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