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CST专业分享会——明确目标,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数:876 字体:

 38日下午,国际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线上召开了2020学年度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尹秋颖主持,由马依琳学姐、冯敏琦老师,以及张金栋学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们从各自选择的不同发展方向展开,为同学们分享了读研、出国留学以及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首先由绩点超高的马依琳带来她的分享。马依琳从自身保研成功的经历着手,向大家介绍保研的分类及接收途径,详细解说需要准备的材料及能力,并分析各类保研途径的区别及难易程度。同时在提升绩点方面,提出课堂效率的重要性,以及网上公开课程的灵活度对提高成绩的作用。许多类似投申请及时间安排等重要的细节问题也被谈及,使需要考研的同学更加清晰了目标及方向。

接下来是曾在微软任职的冯敏琦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冯老师拥有成功的英国留学经历,以精心制作的PPT为工具,直观地向同学们分享她的经验感受。她从留学是否适合于你,清晰目标及困难,专业匹配度,英文水平,需准备的能力及材料,出国留学时间线,真实的国外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以自身经历穿插在交流过程中,为有留学倾向的同学答疑解惑。

随后,由张金栋带来职场方面的分享,他选择从进击职场的亲身经历,用你问我答的方式展开分享交流。学长简单分析了一下国内读研与国外读研的相同与不同,并提出了一些工作上的建议,他着重强调计算机方向行业的能力要求,“即使工作以后学历也只是为能力做一份证明”,同时他还在很多专业问题上对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候,提醒同学们现在还处于防“疫”的关键阶段,切不可放松警惕,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告知同学们不要私自返校,静待学校通知。同时,她真诚地提醒同学们在家要珍惜时间,提升自我,切勿荒废学业。


生涯要规划,更要经营,起点是自己,终点也是自己,没有人能代劳。大学里的时光经不起挥霍,明确自己的特质,找好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砥砺前行,才是有意义的大学。


文字  ©  周霖

审核  ©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