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CPA新学期班会——少年无惧,勇往直前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点击数:547 字体:

 37日下午,CPA全体同学开了一场“云”班会。首先是辅导员对同学们的悉心关怀和细心叮嘱,接着是四位学姐给同学们带来的经验分享,同学们收获颇多。

会议伊始,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候,提醒同学们防“疫”无小事,现在还在关键时期,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并告知同学们不要私自返校,静待学校通知。同时,她真诚地提醒同学们在家要珍惜时间,提升自我,切勿荒废学业。

随后,董蔚怡同学带来经验分享,她分别从绩点管理、课外竞赛、实习经历和未来事业规划4个方面进行分享。绩点管理方面,她建议同学们从绩点,语言能力和专业课学习三方面三管齐下;课外商赛方面,作为经历众多商赛且取得优异成绩,并因优异的参赛成绩而获得名企offer的她,总结出一套商赛技巧分享给大家,最后他提出两个非常重要的观点,第一是内驱力,第二是思胜于行,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非常受用。


接着做经验分享的是张亦云同学。张亦云的分享重点在于社团活动和留学准备的经验上。她表示社团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让她收获了非常多宝贵经历。而在留学经验分享方面,他从院校选择专业选择和时间线安排三个方面做出分享,为许多有留学计划的同学提供了参考。目标明确的她早在高中毕业的时候就坚定了出国留学的想法,于是她鼓励同学们,留学要早做打算,多方面了解信息和渠道。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听到这么有意义,有温度的留学经验分享。



罗奕鸣分享了自己前往德国交换半年的经历。通过院际面试的她,在经历了险些因台风暴雨而延误登机的曲折之后,成功开启了为期半年的精彩留学生活。罗同学的分享包括了德国的学习环境,德国小镇的氛围,德国著名的啤酒节,以及他们学校的特色食物和她跳伞的难忘经历等等。谈起这一系列特色经历和风土人情,罗同学表示,很开心拥有这次交换的经历,她感受到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之后,视野也变得更加开阔,并建议有条件和有想法的同学及时把握交换的机会,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最后一个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吴秋盈同学。吴秋盈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和备考过程。她表示考研之前就要明确好自己考研的目标,不要被身边找实习的同学所影响。同时,备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有明晰的规划和坚强的意志才能坚持下去。所以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之前就选择好自己的考研专业,意向院校的录取比例和自己的意向导师,从而有目标有信心的备考。接着她介绍了考研的科目和备考的策略,为许多有意向参加考研保研的同学提供了经验参考。



辅导员的谆谆教诲和四位学姐的经验分享,为疫情期间宅在家里的CPA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思考的方向和提早规划未来的提醒,相信即使不能见面,大家也早已坚定决心,要共同为着所期望的目标努力,把大学过得精彩而充实,为将来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最后,祝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文字  ©  江派

审核  ©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