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同力协契·共克时艰”——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332 字体:

 325日,国际学院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召开了题为“同力协契·共克时艰——坚定围绕党中央周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党支部会议,本次会议议程有三项重点: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部署本学期支部工作重点安排;做好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思政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工作。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封小龙主持。



首先,封小龙转达了学院党委对支部成员们的问候,询问了大家居家学习的生活情况、网课学习情况。并和大家一同交流在疫情期间的见闻。有同志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无法回到学校,只能宅在家上网课。虽然暂时没有了在学校里那种规律,但并不能因此耽于玩乐,疫情当前,宅在家努力学习就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最好的贡献。封小龙对大家积极的生活态度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在做好个人防疫工作的同时,配合学校的安排,继续完成好线上教学的学习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

紧接着,封小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亲自指导、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人民利益至高无上的为民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具体到个人行动,支部成员们也纷纷对此发表见解,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陆嘉瑜同志表示,作为非医学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无法奔赴一线,但是能够有幸成为学校组织的科普志愿队中的一员,通过阅读最新的相关文献,进行翻译、解读,也可以帮助到大众更加科学地认识病毒,做好预防措施。希望各行各业工作者都能在自己所在的岗位上,尽力为这场抗疫战争作出贡献,涓涓细流能够汇聚成大海,每一个个体都在闪烁着平凡而伟大的光芒。

接着,封小龙对支部成员们的新学期学习计划做出了肯定,汇总并完善了第二学期的理论学习计划表。封小龙围绕支部共建、读书分享会、志愿服务和党建带团建、推优入党工作等内容对新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布置。最后,他还分别对每项工作提出了更为详尽的要求,特别是在网络思政教育阵地建设方面,提出了拓展宣传渠道、增加内容深度的工作要求,例如可以增加微博等多个宣传渠道;在公众号推文的运营主题方面,将不仅限于思政教育建设,鼓励大家在平日多观察、多思考,积极地发布更多有关理想信念、社会公益、时事政治、爱国强军等相关主题的推文,从而更好地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的引路人。


学习感想

在一段时间的居家学习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有了学校里的娱乐社交活动,自己可以学习的时间明显变多了,居家学习的生活虽然单调,但也是极其规律的,除了每天关注国内外疫情进展,十分钟锻炼身体,剩下的都是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学习时间,因此,除了努力上好直播课,我还利用这段时间重新看了《三体》这部科幻巨著,第二遍看,我对其中宏大的世界观有了更深的理解,结合这段时间疫情在全球爆发,各国守望相助的背景,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了深深的认同感:当三体文明碾压人类文明,人类命运将何去何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分贴切的呼应了地球的心声: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同处一个世界,要倡导命运共同体意识。

 ——18PHA陈凡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一大批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一线防疫人员不眠不休,无接触外卖员街头穿行。这无疑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他们,是这场战争中当之无愧的英雄。我想致敬所有逆行者们,他们是这个特殊时期最可爱的人。

而身为学生党员,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我们要做到理智冷静地对待网络信息,不添乱,不造谣,不传谣;合理利用好时间,网上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多读书,多积累。虽然我们现在暂时回不了学校,但在家期间,也要把个人作息和心理状态调整到日常在学校的状态,同时也要好好利用在家的时间,陪伴父母,规划时间,待疫情过后可以更好地进入状态。

疫情压不垮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即将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冬天已经结束了,等到相聚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樱花吧!

 ——18IET 卢祉燕



文字  ©  徐婧晗


审核  ©  封小龙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