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致敬英雄,勇担使命——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观看《暨南英雄面对面》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438 字体:

 413日下午,暨南大学邀请5位战“疫”英雄,一起来到直播间,与全球暨南人连线,讲述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疫情汹涌,他们逆行而上,展现暨南人勇于担当、大爱大义的精神。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直播,被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纷纷写下自己的感受。


邓永忠

暨南的抗疫英雄的壮举,是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坚韧不拔,团结一心,战胜万难的优良传统和不屈不挠的精神的体现;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忠信笃敬,知行合一的暨南精神;他们的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感动了全校师生和全球的暨南校友,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国家的统一指挥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战斗的最后胜利!


刘明

 2020年的打开方式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新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暨南大学的白衣英雄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临危受命,舍小家、顾大家,带着责任和使命,他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奔赴抗疫前线,驰援武汉。他们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暨南人的大义大爱、勇于担当!


张驰

作为一名来自湖北的党员,在观看直播时我真的感慨万分。白衣天使们在除夕团圆夜奔赴疫情最严重的的战场,不畏生死,舍小家为大家,这种敢于牺牲和奉献的伟大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同时,我也深深感受到莫大的安全感,党和国家、学校、社会各界都在驰援湖北和武汉,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在中华家!


孙绮芸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大爱无疆。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我们暨南人的精神。访谈过程中,几位医护人员用淳朴无华的语言给我们分享了在抗疫前线的真实事迹,尤其是吕伟涛医生讲述的小故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吕医生不仅仅给病人进行医疗看护,还主动关注病人的心理动态,我想这是作为一名医者最值得敬佩的品质了。向所有出征抗疫的医护人员致敬,感恩负重逆行的白衣天使!你们是最美暨南人!


李静雯

几位暨南抗疫英雄代表的访谈让人进一步读懂抗疫英雄们的责任担当。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谁没有家人需要陪伴和支撑,谁不知疫情的凶险。他们选择逆行,这就是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他们不仅生动体现了家国情怀,也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道理,正是因为有一个个英雄的无悔奉献,疫情防控才不断呈现向好的趋势。


方葳

暨南英雄的贡献将永远书写在这次抗疫历史的长卷中,他们除夕夜舍身奋战,如今凯旋而归,数十个的漫漫长夜他们同新冠患者一同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武汉的奇迹。“暨大特战队”是他们给自己的命名,这又何尝不是一场生死之间的博弈,“庆幸,荣幸,感慨,感动”,陈祖辉的这四个词,表明了与祖国风雨同舟,安危与共的精神,相信暨南精神也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陈彦羽

危难时刻,最能感受到民族意志的强大。这场疫情激发出那些平日默默无闻的普通人灵魂深处的闪光点,他们拿出越是风险越直面挑战的勇气,激起越是艰险越迎难而上的豪情。因为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责任的重要性: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生命的价值就是责任。一个人,必须要有责任感,其生命才会有价值。一个人,不负责,没有责任感,其生命就没有价值。正是因为平民英雄把责任担上肩,把普通民众的性命放在自己生命前位,所以才更加值得我们尊敬 。


陈佳龄

自疫情爆发以来,几乎所有人都密切关注着疫情局势,每一条新闻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在危难时刻,无名英雄们奋不顾身奔赴抗疫一线,全国人民听从党的指挥,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地方政府安排。让我感受到什么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通过几位“暨南英雄”的分享,让我从一个更真切的角度去认识到抗疫工作的困难和英雄们的伟大。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治病救人为己任,舍小家顾大家;作为父亲,儿子,战友,母亲,他们也是一个个平凡但又伟大的人。分享会对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确实,是这一个个无名英雄在危难时期坚守岗位,砥砺担当,才有我们其他人的平安健康。向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们致敬!


任卓

时代的尘埃落在每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山。当奔赴一线与病魔近距离搏斗、救人于危难的大山落在他们肩上的时候,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敢的扛了起来,他们不辱使命,既拯救了别人又保护好了自己,平安凯旋。感动、感慨、感恩。正因为有这些勇敢的人,我们才能拥有静好的岁月。他们质朴的语言中透露的是平凡的人创造历史的不平凡,有爱的人对家人、对他人、对职业的热爱。向英雄们致敬!


杨璐瑶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暨南逆行天使们正是这样的存在,他们是暨大精神的代表,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他们的担当与奉献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战役的保障,他们是激励每一位暨南人勇往直前的强大力量。身为暨南人,看到英雄凯旋,我的内心激动而骄傲;身为暨南人,我们也应该继续传承和发扬无私奉献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蒙晨

在疫情全球肆虐的当下,中国果断出击应对,将人民生命放在首位,无数医护英雄们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救死扶伤。舍小家为大家,致敬逆行的暨南人们。暨南人在关键时刻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激励着我在工作中坚守与负责,鼓舞着我在生活中更多的去关心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彼此守望相助,让社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  ©  尹秋颖


审核  ©  宋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