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282 字体:


会议进行中


 324日,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讲话精神,以及讨论本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驰主持。

首先,张驰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委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党支部成员在疫情期间的捐款捐物情况,以及寒假期间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她勉励大家要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

接着,党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报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作为党中央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实地考察,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类工作人员以及群众,给予了我们对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完视频报道后,身在湖北省黄石的张驰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湖北疫情封城期间的见闻,感慨疫情面前,人与人之间的温情难能可贵,也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不计成本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的坚定信念,同时更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接着,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见闻和感受,感慨党和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强大,立志要不断提高各项能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张驰还特别表扬了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加入社区防疫工作志愿队伍的支部成员杜承月同学,号召大家向她学习。



紧接着,结合在寒假期间收集到的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张驰围绕读书分享会、文化中国栏目、推优入党工作、三会一课、支部共建、志愿服务和党建带团建等内容对新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布置。最后,她还分别对每项工作提出了更为详尽的工作要求,希望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工作中,并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建设支部、服务社会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各项本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加强综合素质。


学习感想

疫情期间,我在思想和实际行动方面都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和对百姓的关注。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党员,我无法奔赴抗疫一线,但我报名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护登记志愿活动,每天登记进出社区的车辆人员并督促人们戴口罩、勤洗手。从每天的观察中我发现,大家的自觉性都很高,对我们的工作也高度配合,疫情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好的防控效果离不开每一位医护工作者、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和每一位普通百姓的付出与努力。于此同时,党中央高度重视,各大媒体对疫情的及时报道和准确披露给了人们必胜的信心和莫大的勇气,从李克强总理强调“全国抗疫一盘棋”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可以看出党中央时刻紧密研判和控制着国家疫情的发展,为全国经济秩序与百姓日常生活的恢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次疫情,让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一个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党。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力量将是最强大、最不可阻挡的。

 ——16FQS杜承月

学习完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感触颇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可以看到在前线火神山医院医护人员因长时间戴医用防护口罩而产生的压痕,巡警、海关检疫人员24小时在岗为入境的海外留学生和公民检测、办理入境手续,全国各地各个社区里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也为社区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感祖国强大,并立志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未来成为一名出色的肿瘤科医生,为更多的肿瘤患者服务。

 ——14CM吴怀亮

这段时间一直在广州日报实习,所以整理了很多篇关于抗疫一线医生以及武汉普通市民的采访稿,了解到许多医护人员在抗疫中的心理历程。让人印象最深的一点是这些医护人员在疫情面前所表现出来的从容与勇气,许多医护人员把自己比作战场上的战士,在这一刻没有不上战场的理由,也同样没有退缩的理由。此外,很多武汉的普通市民也在疫情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每一位普通人在这场战疫中都显得尤为伟大。

 ——17IJ洪豆



文字  ©  陈子丹


图片  ©  党支部成员


编辑  ©  林东苗


审核  ©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