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同心抗疫践初心——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数:217 字体:

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为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重要讲话精神,327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书记宋京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组织委员李静雯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聚焦“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主题,深刻阐述加强国际合作、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稳定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指明了各国联手抗击疫情、推进世界经济有序发展的努力方向,为扼制全球疫情大流行趋势、同心协力抗击疫情、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党委副书记刘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主席7年前提出的这个理念意味深远》。7年前,习近平主席面向世界提出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国际社会积极响应;7年后,中国在全力抗击本国疫情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疫情无国界,习近平主席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高度,表达了中国愿意与世界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美好愿望,为人类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指明了道路。”

随后,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纷纷发布了自己的想法,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工作,切实帮助师生渡过难关。

最后党委书记邓永忠总结时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命运共同体,得到了全世界很多国家的拥护和支持,特别是在此次全球新冠肺炎蔓延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国家提高了对中国的认识和认同,相信在未来中国在实施‘一带一路’等倡议时,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长期以来,教育总是在强化人们学习人类各个方面的差异,但是作为适应全球化的新形势,更应该强调人类之间的共性,全世界应当团结起来。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大同’社会这种文化的传承,愿意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此次的抗疫战斗中,更是彰显了中国人的凝聚力,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交流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人类命运共同的内涵,作为党员更要勇于担当、作为,服务国内外师生,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  尹秋颖


审核  ©  宋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