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834 字体:


       316日下午,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会议由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首先,邓永忠和全体成员一起认真学习了新华网关于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详细报道。随后,他带头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在疫情防控最为关键时候,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心系武汉,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予所有的医务人员、广大基层干部等一线人员以及患者很大鼓励,给予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战胜疫情的极大信心。对比其他国家对疫情采取的措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惜巨大代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生长在中国,我们确实很自豪;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所有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们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基层群众,他们在抗疫前线表现出的坚强毅力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对我们广大的党员是一次很好的教育,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于沛说道,这次疫情防控考验了我国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西方很多国家更多考虑的是经济因素,而我们党和国家是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人民的安全感很高。现在很多境外人士纷纷想来中国,我们即将面临着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压力,尤其是境外输入的压力,对我们国际学院的工作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做细、做好防疫工作。

       刘明说道,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来武汉考察的时机很合适,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焦灼对垒的状态,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时间久了,一些人民群众不免出现放松懈怠、不以为然的心态,恰恰在这种时候,习近平总书记来了,为武汉加油鼓劲,但同时也提醒我们要慎终如始,保持头脑清醒,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人员流动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压力,我们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联系到实际工作,我们要为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着想,同时不断提高工作本领。

       接下来,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交流与分享,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党的政治忠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始终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这是我们党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始终成为人民坚强后盾的胜利密码。我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更加脚踏实地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相信,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