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1 点击数:371 字体: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落实《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暨党通〔201932号)文件精神,检验2019年各党组织工作成效,20191230日下午,国际学院于第二文科楼307召开专项会议开展述职考核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师生党员代表、非党员领导班子成员等十余人参加了述职评议考核。



      首先,邓永忠传达了校党委对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的相关精神,强调了述职考核的内容,介绍了述职考核评议程序。


      接着,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宋京松、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驰、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封小龙分别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履行党支部建设情况、“三会一课”的执行情况、发展党员专项工作等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梳理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听完汇报后,邓永忠书记对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各支部的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值得互相借鉴学习,尤其是主题教育开展得扎实、有效。随后,他对各支部书记也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继续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要主动地、有计划性地开展支部活动和支部建设,并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第二,要继续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和实际,创新党支部活动载体,加强支部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建设;第三,要结合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为学院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希望各支部书记继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地整改,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



(图文/珂      审核/邓永忠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