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数:158 字体:

129日,按照《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各校区、学院和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暨党通[2019]29号)的要求,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党委在第二文科楼307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五组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卢远出席指导。

会议现场

首先,邓永忠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为了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及时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了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安排表;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梳理检视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的发言提纲。

接着,邓永忠代表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围绕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还进行了坦诚地批评和自我批评。

卢远进行点评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干部成员发言后,卢远对院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高度肯定国际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学院的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得扎实认真,问题整改落实有成效,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务实,班子非常团结、相互坦诚,能够把问题摆上台面说清楚,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他还就一些共性的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分析、探讨,勉励班子成员要辩证地看待优缺点,扬长避短开展工作,不断改进自身不足。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图文/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