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数:274 字体:

 

123日中午,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驰主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邓永忠书记出席并指导本次会议开展。

党员发展对象汇报自身情况

会前,支部各位成员对照文件要求,检视问题并逐一列出清单;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和近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深刻反思了自己各方面的不足,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开展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议首先讨论和表决通过吸收廖旭珍、吴钰铭位同志中共预备党员。接着,张驰代表支委汇报了支部过去一整年的工作情况,结合谈心谈话中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过去一年来,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院党建品牌项目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如知识竞赛、做月饼、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形式。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张驰学生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张驰汇报支部工作

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秉着客观、坦诚、认真的态度,党员们根据自我检视和谈心谈话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每名党员从总结经验教训反省自我不足,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建议;并学习他人的优秀品质,同时给以他人宝贵建议,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随后所有支部成员填写了民主评议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评定。通过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每名党员都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

邓永忠总结点评

最后,党委书记邓永忠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大家参与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的态度,以及支部入党流程的规范性和会前的充分准备。同时,他也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议。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一大法宝,对各位党员来说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是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希望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文/杨瑜润、图/林东苗、审核/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