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315 字体:

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

为贯彻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暨党发[2019]44号)文件要求,国际学院迅速响应,于9月17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工作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行政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近40人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于沛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五组组长卢远、联络员肖央出席指导。


(邓永忠做工作部署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首先做了工作部署讲话,他传达了9月11日学校党委林如鹏书记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切实实现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汇聚起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


(刘明汇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详细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及计划制定的过程。根据中央和学校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主要方面的计划,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将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联络指导组的要求和指导细化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时间表,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


(联络指导组五组组长卢远讲话)

听完汇报后,卢远代表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讲话。卢远首先对联络指导组的工作六项基本职责做了说明,并对我院的迅速部署表示充分肯定;他接着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重点,并对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教育工作、广东省以及学校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将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实事求是,防止形式主义,要将主题教育活动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主题教育形式;四是要科学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密切与指导组联系,切实将指导工作应用于帮助服务之中。

(常务副院长于沛讲话)

于沛表示会遵从学校联络指导组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强调,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贯彻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字  ©  张驰

图片  ©  陈子彤 林东苗

 编辑  ©  吴昕芮

审核  ©  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