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千里求职之行,始于第一份简历” ——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子复合型精英计划成员参与简历问诊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334 字体:

“千里求职之行,始于第一份简历” ——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学子复合型精英计划成员参与简历问诊活动

   2019年9月9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国际学院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简历问诊活动在番禺校区教学楼312举行。我院港澳台侨复合型精英计划成员及一批准毕业生带着自己的简历来到讲座现场,聆听并学习了求职简历提升秘籍,还与现场HR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就业指导中心邹飞开场

   精英计划成员们坐在前排,在讲座开始前就进行了一番讨论——“目前没有实习经历,不知道怎么写好自己的简历”,“对未来的就业方向好迷茫”……带着些许的焦虑以及对未来的憧憬,成员们都拿出了各自的小本本,准备在这次干货满满的讲座中好好学习一番。

 精英计划成员认真听讲中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一线职场招聘精英,对如何提升学生求职简历进行辅导。从了解企业需求,列出自己相关经历,撰写简历,及加强细节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每一方面,讲师都从职场HR的角度进行了分析,抓住撰写学生求职简历的痛点,为在校大学生如何投递简历指点迷津。


企业讲师给同学们精讲简历编写要点


 半个小时的干货讲解之后便是一对一辅导简历环节。投出第一份简历之难,往往不在于实习经历不够,而是不知道如何迈出实习的第一步。港澳台侨计划的成员们带着“如何争取到自己第一份实习”以及其他诸多疑惑向现场讲师提问,得知到:“不仅要在大学期间丰富自己的经历,更要利用好自己的校园经历加强自己与心仪岗位的相关性。”在一对一辅导中,讲师也对症下药地告诉同学们如何修改自己现有的简历。“打磨好简历的细节也很关键。你们已经很优秀了,所以不用过于紧张自己校园经历不够。”


 导师对精英计划成员的简历进行一对一指导

 这一新学年,港澳台侨复合型精英计划的成员们刚刚迎来各自的大二、大三生涯。辅导员们和同学们进行了交谈,针对同学们以后的规划给出了一些建议。就业中心的邹飞老师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提早规划职业和人生的意识,也赞扬了同学们写好的“第一份简历”。

 就业指导中心邹飞与精英计划成员亲切交谈

 大学是从“学生”角色向“社会人”角色转变的过渡和重要准备期。从一份看似简单却颇需考量的简历中,成员们真切体会到,在大学期间不断丰富自我,为以后的求职之路做好准备十分必要。因为在前进的路上,不仅要懂得“仰望星空”,更要学会“脚踏实地”。成员们表示,等到走出暨南大学的那一天,期盼自己能够走向五湖四海,发挥自己的那份光和热。


企业讲师、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与精英计划成员合影

本部专场

 本次求职简历精准修改问诊活动也于9月10日下午在校本部开办了专场,由国际学院独立承办。本部新闻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准毕业生们带着简历参与了活动,与就业指导中心导师及上市公司面试官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过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意犹未尽,表示踏入职场的第一步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启发了他们对自己的毕业去向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精英计划成员感想

 步入大学意味着要开始自己掌握人生走向,即使大二刚刚开始,我已经对未来感到迷茫和不安。这次简历问诊活动帮助我缓解了这种不安情绪。在一对一指导中,我从hr的角度了解到一份好简历是什么样子的,也得到了关于如何修改简历的建议。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在简历这一环节上受益良多,也让我正视了自己即将要前进的道路。

 ——叶侨斯(华侨)

 本次简历问诊活动使我受益匪浅,以往写简历时只懂得上网找简历模板资源,但面对大量的素材常常会感到眼花缭乱,也不懂得选择合适自己的模板。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懂得了一份合格的简历该如何挑选符合自身条件同时符合职位要求的素材,如何最大程度地展现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个人特长。

 ——冯汝敏(香港)

 曾觉得简历无非是美观,有丰富的经历就好,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有幸在大三投简历之前参加了这次讲座。现在才知道,原来HR看一份简历只花15s,如果在这几秒里没有让他印象深刻,那么你只能止步于此,与心仪的企业擦肩而过。在老师的讲解下才明白,好的简历绝不是简单的信息堆砌,这些信息只能作为我们的素材库,再而用简练明了的语言和数据,让HR在短时间内了解你的过往经历,并产生想继续了解你、认识你的冲动。

 这一次的讲座,令我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将这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简历的制作和完善上,下次投简历的我能够做到让HR眼前一亮。

 ——王舒涵(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