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总务后勤管理处第一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数:537 字体:

1113日上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总务后勤管理处第一支部举行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和志愿服务,结合调研中发现的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的高校,总务后勤服务厅在运行过程中与留学生沟通、服务方面存在不足的问题,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和总务后勤管理处第一支部决定开展共建活动,共同打造国际化管理服务环境和氛围,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提升后勤管理和服务水平。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总务后勤管理处第一支部共建)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发挥全英语教学与管理的优势,协助翻译总务后勤服务厅指引牌、服务指南等标识和文档,内容涉及水电费收缴、餐饮服务、校车安排、医疗保险等与全校师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在服务大厅设立国际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岗,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翻译办事指引并设立志愿服务岗)

  

在共建活动仪式中,总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副处长何雯向我们介绍了机关支部情况、后勤管理服务业务范围和建立综合服务大厅的初衷。她表示,总务处一直秉持“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后勤服务宗旨,机关跟支部结对共建,他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总务后勤管理处一直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周到、更细致的工作来服务学校师生。此次与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也是为了共同营造更具国际化特色的校园氛围,不断提高后勤管理服务水平。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扩大服务范围,为全校外籍师生带来便利,这与他们的“师生少跑路,服务多跑路”服务理念不谋而合。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讲话)

  

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表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一次党组织生活形式的创新,不仅为机关与学院、学生与学校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有利于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国际学院师生发挥自身外语专长支持后勤工作,既能够为我校3000余名外籍师生带来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便利,同时使学院师生更加珍惜一线服务工作者的辛勤劳动,为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营造了良好氛围。国际学院愿意与总务后勤管理处一道,以点滴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国际化氛围的营造与“双一流”大学建设。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总务后勤管理处第一支部将贯彻学校“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完善和落实支部共建内容和机制,共同加强党支部建设,切实把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落到实处。

(文/杨璐瑶、张驰     /张驰    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