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数:311 字体:

为落实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暨党发[2019]44号)文件要求,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于9月20号中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宋京松出席并做个人学习体会汇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驰主持。



会议开始,张驰首先强调了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的重要意义、目标及任务,随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学习了“一名90后的入党独白”视频,更加了解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接着,她与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著,提高思想理论修养,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宋京松也接着分享了自己对于《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这篇文章的阅读感受。她首先强调了能力建设,联系自己在国际学院的工作经历,教育同学们要“活到老,学到老”。总结了文中的要点:一是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强调“做事以事实为依据,做人以诚信为根本”;三是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强调青年人要有意识地锻炼思维能力,包括战略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四是要保持战略定力;五是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六是要重视调查研究,强调深、实、细、准、效;七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分布置,九分落实”,学习活动不是一锤子就能打好,要找准方向,要有恒又有常。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用实践来丰富、发展理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会议最后,张驰向支部成员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以及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强调我们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字 /邹师谦

 图片 / 张驰

 编辑 / 梁雨晨

 审核 /  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