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学而无涯,从“心”出发——19级新生班级建设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数:342 字体:

 学而无涯,从“心”出发——19级新生班级建设会

 9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新生召开班级建设会。国际学院前院长唐书泽教授、副院长吴希阳,专业班主任郑越、王江、蒲华林、何明昕、李颖、蒋鑫伟、明伟杰、王跃春和各个专业辅导员张驰、余佳佳、尹秋颖、封小龙、何思琪、杨璐瑶及各班助教均参加了各班班会,以期给新生建立对本专业初步认识,并帮助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熟悉相关规则,从而凝聚成一个个强有力的班集体。



 首先,各专业班主任向新生们介绍了本专业的概况并给予学习上的建议,尤其是叮嘱新生们不要害怕,而是要积极主动适应全英文的学习环境,投入到学习中去。此外,各位老师从各专业的发展状况,学习方法以及生涯规划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原本对专业情况感到茫然的新生们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随后,各专业根据情况邀请嘉宾出席进行演讲。其中CPA邀请到CPA Canada广州分会的Nicola老师,她为CPA的新生从注册会计师发展讲到CPA Canada自身发展状况,还涉及到本专业同学所关心的就业情况,为新生们注入学习的强烈信心与不竭动力。


 接着,辅导员们为新生们讲解新生训练营的重要性,并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和坚持新训期间的活动;他们还为新生们讲解了辅导员的职责,告知新生们学习或生活上有困难都可以寻求并得到帮助;同时也对此前的部分进行补充,再次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大学生活。


 紧接着,新生们开始进行自我介绍并选举班委,在学代团成员的监督与协助下,各班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选出了各班班委,正式成为“有组织”的集体,相信他们都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班级学生、班级建设服务。



 最后,各班均进行了合影,为大学起点上的重要时刻留下纪念。

 文字 /曾令浩 王嘉春 陈昊夫

 图片 / 国院学代团

 编辑 / 梁雨晨

 审核 /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