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254 字体:

9月24日,国际学院番禺校区学生党支部在祈福楼104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享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辅导员尹秋颖、何思琦以及学生党员、团支书、新生近30人参与,学生支部书记封小龙主持此次会议。

此次教育分享会主要有四个议程:其一,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下称《选编》);其二,带领学生支部学习党章党规;其三,观看教育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除此之外,关注迎新期间学生生活问题也是此项会议重点。

首先,学生支部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明汇报部成员组织生活会和各项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刘明肯定学生支部在学生工作学习中取得的成绩,也认可学生支部在各类学生活动中起到的先进引领示范作用。


 刘明副书记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其次,刘明传达了学校党委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工作指示,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求学生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切实实现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他强调“党心”、“党行”、“党形”及“党性”的培养对于一名优秀中共党员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对学生党员、团支书代表在学习之余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的殷切希望。此外,刘明还希望通过学生党员、学生组织等,以调研等方式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予以解决,把正能量传播给每一位学生,做好帮扶引领,由此来解决学院全英教学、跨校区办学衍生的困难,更好地加强学院建设。

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关于《选编》的学习交流,各位学生党员分为四组,分别分享学习感受。

魏中煜在学习文章《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后,从“中美贸易战”、“香港动荡”、“国庆”三件大事出发,结合他姐姐作为一名脱贫干部的扶贫经历,分享了他关于从国家发展到自我发展觉醒的认识,并呼吁作为接受了一定良好教育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在当下舆论浪潮中保持清醒与冷静。


 党员代表发言


贾惠婷同志在深入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后,深刻认识到县一级的重要性以及担任县委书记难度之大,并有条理地从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个方面阐明在学习文章后,自己关于“如何做好县委书记”的见解。

其他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亦纷纷表达自身在学习《选编》过程中所思所想,刘明对学生支部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并鼓励在场党员时刻保持理论学习。


 刘明副书记带领支部学习党章党规


《选编》学习交流后,会议进行第三阶段,学习党章党规。刘明表示党章党规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认真学习好党章党规。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号召在场学生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坚持再坚持。时刻加强学生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用党章党规约束,从而形成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尽职尽责、恪守本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


 观看视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紧接着,在座成员一同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录片,通过生动的视频感受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观看纪录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他们对革命理想的坚持,对初心的坚守,不断完善、充实自己,努力学习之余,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并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做好各项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此外,刘明代表学院党委亲切询问新生迎新期间的生活情况,并坚定地表示有任何困难,找组织,学院一定竭尽所能为新生解决困难。


 刘明副书记带领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在刘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他在重温了一名党员的入党情怀之时,也感叹新生力量的可畏。在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在庄严的党旗下,同志们的宣誓声铿锵有力,目光炯炯,对党的向往与忠诚溢于言表。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文字/封小龙 陆嘉瑜

 图片/学生支部党员

 编辑/邓国艺

 审核/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