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学习支部大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413 字体:

 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学习支部大会

 10月11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学习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工党员参与本次会议,支部书记宋京松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环节由各学习小组进行学习成果汇报。

 谢菲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汇报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理论摘编》的学习心得。她表示,“得益于祖国的强大、来华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才有了我们对外汉语教师这一群体。汉语教师应常怀抱感恩之心,坚定立场和信念,践行传播中国文化的使命。”


  谢菲发言


 李佳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动情地说,作为中华儿女,她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自豪。身为教师,一定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大学生将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杨璐瑶在学习中共党史后分享了三点心得:第一,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第二,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全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封建走向现代,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第三,党员应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技能。


 杨璐瑶发言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副书记刘明,分别参照党章党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查找自身工作中的差距。邓永忠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攻克难题,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刘明说,在参照党章党规审视工作时,发现自身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担当意识。

 宋京松说,希望各位党员在会后能继续深入学习党的重要理论,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教工党支部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呈现了新中国成立至今,国人亲历的开国大典、原子弹爆炸成功、女排夺冠等激动人心的时刻。党员们数度为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流下热泪,在情感的共鸣中,也更加坚定了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

 文字 /何思琦

 编辑 / 梁雨晨

 审核 /  宋京松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