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逐梦新时代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502 字体:

守初心担使命,逐梦新时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际学院石牌校区学生党支部在10月13日晚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的集体观影活动。

 作为祖国七十周年生日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选取了七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全片总共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部分,讲述了七组不同职业、背景及身份下的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一桩桩激扬澎湃的历史事件和普通人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唤醒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全民记忆,激发出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经历了这部电影七个事件的后四个事件。以这部电影为契机,再回想那举国欢腾的时刻,我们激动的心情仍然那么清晰。不同的是,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回望历史,又有了新的感悟。

2016FQS 杜承月:

《我和我的祖国》整部电影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种情怀、一段发展,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以及由此产生的自豪。《前夜》片段中有一句台词:“你以为升起来的仅仅是一块红布吗?二十八年革命,两千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我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正是这种高度的爱国情怀,这种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让严谨的工程师坚定一丝一毫的差错都不能有,哪怕再小的误差都不能有存在的可能。为了神圣的国旗庄严升起的那一刻,一切付出和汗水都是值得的。以及《相遇》片段中体现出来的那些舍弃小我,为了祖国的科技事业隐姓埋名、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科研工作者们,他们的默默无闻,他们的前赴后继与坚韧不拔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与学习。

七十年来,中国人民经历了无数的艰苦奋斗,呕心沥血。我们的祖国,在七十年的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中迎来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身为华夏儿女,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与骄傲,我坚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与此同时,我也认识到,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与责任,我们现在面临着更好的发展时机,也迎接着更多的挑战和未知,我们应该在传承前辈们奉献敬业精神的同时,发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将自己的青春热血奉献给新时代祖国复兴强盛的建设事业当中。

2016FQS 江慧:

平凡却见伟大,这是我在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后最直接的感受。电影记录了70年风雨征程中的七个令人自豪的事件,但是导演们都将镜头放在了这些历史瞬间背后的普通人。

 其中最打动我的是《相遇》这个故事,高远三年对家人、恋人的不告而别,是为了祖国原子弹事业的发展。他冒死挽回即将失败的实验,却连身边一同工作的同事都不知道他的姓名。《相遇》只讲述了高远的故事,但事实上有着千千万万的“高远们”在默默地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他们可能是研究人员、缉毒警察,即使付出很多也不能被他人所知,他们是在最好的年华牺牲自我的无名氏;他们也可能是建筑工人、出租车司机,虽然只是做着普通的工作,但同样也为祖国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奉献,不求多伟大,不求人所知,但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

2016FQS 霍绍彤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为实现复兴大业做出的无数的贡献。其中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前夜》和《回归》。

 《前夜》主人公工程师林志远刻苦专研,坚持不懈解决困难,克服自身的恐高症攀爬国旗杆进行顶部的修缮,只为开国大典升旗仪式的顺利进行。人民群众奉献出自身的绵薄之力协助开国大典的一切工作。这深刻地体现出体现出中国人民的“立国大事必鞠躬尽瘁,万众一心保万无一失”的爱国精神。

 《回归》中外交官对分秒不差时间的重视,升旗手的精心准备,以及香港警官带领一众香港警察更换警徽的动作,均体现出国人对祖国领土主权的高度重视和爱国精神。还有其他的片段都深刻地展示出中国人民为中国的发展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以及无私奉献。每个小小的“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的发展助力。正是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才交织成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我也立志未来要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

2016CM 邹师谦:

今晚跟支部同志们一起看了电影,真的很激动,每每看完一个小故事都泪目。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相遇》这个故事,原子弹研发人员三年与世隔绝,隐姓埋名只为祖国大业,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和健康。使我想到语文课本上的那篇文章《“两弹”元勋邓稼先》,当蘑菇红云隆隆升腾,周围的坚固建筑着火坍塌,这是新中国历史上最辉煌的时刻之一。这些伟人们的功绩会被历史铭记,会被全中国人民牢记。我们能有现在的生活,离不开历史大潮里每位先辈的艰辛和汗水,我们更应抓紧当下的光阴,以实际行动接棒时代的重任,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文字 © 陈子丹 张驰

图片 © 陈子彤

 编辑 © 吴昕芮

责任编辑 © 张驰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