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漫漫医学路,走好第一步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数:562 字体:

 漫漫医学路,走好第一步

9月24日晚,国际学院港澳台侨复合型人才计划之全球卫生医疗研究工作室专题活动在第二文科楼316室举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运动医学中心副主任李劼若、胃肠科主治医师潘京华博士为工作室成员和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李劼若医生提问如何成为一个好医生


讲座伊始,李医生抛出问题:扭伤后应冷敷还是热敷?引发同学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李医生由此对如何成为一名好医生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说道,医者仁心乃行医初心,其中一点便是尊重生命。作为一名医生,需具备高尚的医德、耐心的态度和过硬的技术。在场同学醍醐灌顶,明白医德之树立自迈入医学大门便应拥有。



接下来,李医生以自身经历为例,阐释了医学生应如何做好职业规划。首先便是要立长志,学医之路有时会迷茫,这时候,与师长交流,调整心态是不错的应对之策。行医阶段,尊重同行,保护同行是一位医生应有的职业修养。李医生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医学生都应当谨记的,唯有坚持初心、砥砺前行,才能够到达理想的彼岸。除此之外,他也希望同学们做到合理作息,劳逸结合,保持健康。


 潘京华医生向同学分享医学生的生涯规划


潘医生从自身经历出发,采用问题串联的方式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医学生的生涯规划。潘医生告诉同学们,临床与科研虽然存在一定的冲突,但如果能够做好统筹规划,两者也可以相得益彰。他说道,科技创新型人才是顶级医学所需。医学生应夯实专业基础,在知识和实践等方面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同时,也应及早进入科研方法的学习,进入医学生涯的快车道。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愿同学们以李医生和潘医生为榜样,不忘初心,励志奋斗,他日成为一名好医生。


 文/苏瑾萱

 图片/吴依洵

 编辑/邓国艺

 审核/余佳佳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