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新生活动--临床医学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数:547 字体:

 新生活动--临床医学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

 9月27日上午,国际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Model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MWHO),即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活动在本部第二文科楼316室举行。班主任明伟杰、部分高年级同学与2019级新生们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作为国际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品牌活动,旨在培养新生与时俱进的思维能力,提升新生们的国际视野,展现国际学院“全英语、多学科、国际化”的教学理念。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医学,新生们随机分成七组,分别就人工智能在眼耳鼻喉科、心内科、妇科、整形美容科、儿科、病理科与肿瘤科的运用展开讨论。



 第一组的组长是林之元,组员是伍凯圳、张藜、李昕、王思逸和Collins,导师是18CM的俞欣宁。他们以人工智能在视网膜疾病诊断上的应用为例,深入分析了其作为“虚拟助手”的优势与劣势。



 第二组的组长是黄诗霖,组员是Angi、张雯惠、张芸珊、童筱含、赵炜婷和Yingli,导师是17CM的林柏心。他们就人工智能在心内科领域的发展,对其运用进行了相关研究,探讨了其优缺点、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前景。



第三组的组长是欧阳泳恩,组员为王一帆、范景暘、张瑞琦和苏瑾萱,导师是18CM的李昕谕。他们从对妇产科的分析入手,通过两个例子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妇产科的运用,并对其优劣势进行了分析。



第四组的组长是麦鋽岚,组员是董欣欣、陈洁恩、陶泳、刘忠希和刘杰麒,导师是16CM的梁立成。他们从人工智能在整形美容方面的贡献、发展与争议着手,通过图文直观明了地展示了其发展现状。



 第五组的组长是钟亨逸,组员为郭荣斌、钟诗倩、段祖玲、Sergio和郭泽伦,导师是17CM的方博翰。他们围绕基因图谱、激素治疗以及对生物医学工程的未来展望,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儿科领域的发展。



 第六组的组长是周嘉欣,组员是黄励晴、徐政萱、何倩怡、陈段宽、王泽楷和庄心媚,导师是18CM的刘旨洳。他们先对病理科与人工智能做了简单的介绍,进而把两者结合起来,分析了人工智能在病理科领域的运用与发展。



 第七组的组长是吴智泱,组员是韦来、夏立仁、吴绮庭、陈珊怡和杨汶芯,导师是18CM的谢奕菲。他们对比了人工智能与人类医生的异同,分析了人工智能运用于肿瘤科领域的优缺点,并对其未来发展发表了看法。




 经过评委提问与打分,最终,第三组荣获第一名,第一组获得第二名,第七组获得第三名。


 

至此,本次模拟世界卫生组织会议圆满落幕。经过本次活动,新生们的交流与合作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对医学知识也有了初步了解,国际化视野也得到了充分拓展。医学路上道阻且长,迎难而上行则将至,但愿新生们都能不忘初心,奋发向上,为了梦想不断奋斗、不断前行。

 文字  ©  吴依洵

 图片  ©  吴依洵 徐乐霖 Layla Li

 编辑  ©  芦靖彬

 审核  ©  余佳佳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