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进行时|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167 字体:

       117日下午,国际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精神和要求,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永忠主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本次学习研讨会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让领导干部学深、弄懂、吃透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覆盖到每一个党员。

接下来,邓永忠为理论中心组成员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导学。邓永忠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背景,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党的历次四中全会的主题,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六大“亮点”,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帮助中心组成员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本次全会精神。

邓永忠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体干部、党员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院各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组织学习重点内容,确保学习时间、精力、内容、组织“四到位”,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张驰审核/邓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