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数:251 字体: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11月1日,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常务副院长于沛做专题发言,支部书记宋京松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出席。


 于沛首先抛出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在哪里?”引发了在座党员的思考。于沛说,“从前我们参加国际会议的时候,只是一个‘边缘人’的角色,但是现在不同了,不但可以信心满满的发表自己的观点,也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我来自中国。这种前后的对比,让我开始思考为什么我们的国家要选择社会主义制度,这种制度的优越性在哪里。”

 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首先是我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而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其次,社会主义制度根本上来来说属于公有制,可以让全党各族人民团结起来集中资源办大事;同时,我们国家本身具有的地缘政治,只有我们团结一心才能避免被割裂。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而相比于其他国家复杂和动荡不安的局势,我们的制度具有优越性,所以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发展成果,稳定民心,早日实现中国梦。

 于沛分享完后,党委书记邓永忠做了补充发言。他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公有制为主体,引进了市场经济,分工明确,凸显出巨大的优越性。同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代表着最广泛人民群众的利益,有着统一的国家意志、统一的方针政策和统一行动方案,能够为绝大多数人服务。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从而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随后邓永忠和宋京松的带领下,在座党员集体学习了《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以案示警:7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的内容。教育手册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依法履职、组织人事、生活社交等五方面,详细梳理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140多个问题和风险点,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用性。同时贯彻一个个案例的学习,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一颗平常心、责任心,廉洁自律,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品德修养。



 编辑/梁雨

审核/宋京松 尹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