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四)

文章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数:250 字体: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四)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10月18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第二文科楼307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学习会议,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教工党员出席本次会议,组织委员李静雯主持会议。


李静雯带领大家学习


 首先,李静雯带领大家学习、研讨了《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同建设暨南大学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通过学习激发党员勇于担当的意识,希冀党员紧跟时代发展、把握历史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三个担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随后,支部成员对照工作职责找差距,汇报学习体会。第一小组代表张驰说到,“要积极发扬我院的特色,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结港澳台同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要不断创新新方式、新方法,坚持党中央的领导,服务国家战略,牢记初心使命,服务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小组代表封小龙提到,“新时代,要大力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这就要求我们党员要注重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




小组代表发言


 第三小组代表任卓讲到,“面对新形势,我们要担当作为。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为此我们要敢于担当,明确身上肩负的责任,努力践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恶伞》、《浊流之虐》。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切实做到加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end---

图文/尹秋颖

编辑/梁雨晨

审核/宋京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