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暨南大学应邀参加“第四届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09 点击数:866 字体:

5月4日至5日,暨南大学受邀参加“第四届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宁、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沛及国际学院、基础医学院、招生办、财务处等从事留学生医学教育管理服务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主要围绕来华留学生学籍管理、教学大纲、教学方式和方法、教育创新、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汇报和研讨。

开幕式上,张晓宁代表暨南大学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并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在培养临床医学(M.B.B.S.)专业学生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印度教育在线(Saraswati Online.com)在培养医学学生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暨南大学自开始招收临床医学(M.B.B.S.)专业学生以来,学生们回印度参加FMGE的首次通过率远远高于全国平均通过率,获得了印度教育届和医学界的高度肯定。

研讨会上,于沛介绍了国际学院和临床医学(M.B.B.S.)专业:国际学院是一个全英文、多学科、跨文化的管理服务平台,在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中,根据学生的特点和文化背景,组织丰富的课外活动,同时在生活和文化上给予人文关怀,已经输送了大批具有高素质、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国际学院现有M.B.B.S.在校生441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相信这些学生学成回国后,都会成为医学的栋梁之才,也会架起两国人民的友谊桥梁。国际学院教科办主任宋京松表示,国际学院在教学管理上构建了较为成熟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制定了具有特色的医学生培养方案,不仅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和综合能力的考核,还关注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的培养。

基础医学院教授杨雪松在会议上发表了题为Implementation of new teaching approaches to improve medical education at Jinan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的报告,结合他自身多年一线教学与科研经验,对比了使用新型教学模式和传统教学模式的授课效果,鼓励教师在教学方法上积极思考与时俱进,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趋势会议”迄今已举办四届,为中外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不仅助推了留学生医学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还促进了中国高校与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高校及医学研究机构在医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共同发展,更搭建了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

文字 | 宋京松 尹秋颖

图片 | 尹秋颖印度教育在线公司

编辑 |蔡亿锋

责任编辑 | 尹秋颖 王树蕙

审核 | 宋京松 余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