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动态

国际学院举办MBBS新生导航会

文章来源:国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数:240 字体:

12月21日,国际学院临床医学专业MBBS方向2018级新生导航会在第二文科楼316顺利举行。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沛,学工办、教科办、社区的老师和MBBS学长代表2015级Russi Singh参加了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于沛代表国际学院向2018级MBBS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新生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历史和基本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殷殷期望。她表示,临床医学专业学习强度大,难度高,希望同学们以校训“忠信笃敬”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握大学六年时光,发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树立远大理想,为人类的医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于沛致辞

于院长的讲话极大鼓舞了在座的新生,在一片掌声中,Russi Singh走上讲台。他跟新生分享了自己从初到中国的忐忑不安到如今游刃有余的心路历程。在暨大学习生活三年来,他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凭借主持特长多次登上学校大型晚会的舞台,并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他跟新生分享道,中国是一个非常包容的国家,这里悠久灿烂的文化和历史值得大家去探索。

(Russi Singh进行朋辈分享

精彩的分享环节结束后,学工办的老师给新生介绍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办事程序,包括签证、出勤、请假、考试纪律等;社区的老师介绍了宿舍管理规定,呼吁新生一起维护社区的良好秩序;教科办的老师则从专业课程设置、学分和学期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学工办老师介绍规章制度和办事程序

由于MBBS新生到校时间晚,国际学院每年都为其组织独具特色的导航会,旨在让留学生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全方位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今年更是制作全英导航小册子,内容涵盖纪律要求(考勤、考试和宿舍管理规定),系统查询操作(一体化、教务系统和财务系统)和相关职能办公室的地点和办公时间等,受新生欢迎。

今年也是国际学院在留学生中实施学长项目的第二年,从MBBS老生中挑选出一批学习成绩好、日常表现佳的学生,按一定比例与新生结成伙伴,为新生入学提供报到手续、熟悉环境等一系列的引导和支持。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优化了配对机制,在新生入学前取得新生的籍贯和高中信息,在以往性别的基础上,考虑区域、文化和方言等因素,配对更加合理。新生到校前对学长进行专项培训,结对后组织团辅活动促进新老生交流。通过项目,充分发挥印度学长在语言、文化适应和学业方面的优势,帮助新生迅速熟悉校园及周边环境,为新生在异国他乡提供情感支持和社会支持体系,并在学业上形成正面引领。

(学长项目团辅活动

(班级合影

 

 

文图 | 余佳佳

编辑 | 蔡映壕